close

8:00am 吃早餐

9:00am check dive (岸潛)

Jiny有長浪

前導Jiny簡報,用龍洞三號的模式出發; 下潛前,我被一個女生叫住

"快卸鈕是哪一個!!!"...我傻了

穿Tusa BC,一向都是拉右肩和右腰的快卸閥繩子卸氣,我的整合式備用二級長得又和她的充排閥不一樣,只好叫住一旁的夏杯杯即時教學, 我閃邊涼快去 ^^'a

 

照到這隻,我就覺得可以收工回家了 ^^'a 這種海龍也很多 開心...我很容易滿足ㄚ

岸潛,不抱太大的希望, 看到 紅毛猩猩(Orangutan crab) 我就飽了, 這裡和馬克坦島海域一樣, 海龍(Yellow-Streaked Pipefish)隨處可見, 結束潛水的時候還看到一點藍色的天空

感覺上才上岸沒多久, 潛水表還有五格的氮殘, 馬上要準備11:00am船潛 

第一艘船...James Dive Resort

這幾天換了很多船, 這艘是James Dive Resort (過一陣子應該會重新油漆...:P) 

Talisay(只是一個地名吧)

又見紅毛猩猩...多層次透明海鞘, 龐克小丑(Yellow skunk clownfish)

 

3:00pm Sampaguita(<--400dive, 雙瓣茉莉, James說是菲律賓的國花)

James和姚教練都是玩技術潛水的, BC和我們休閒潛水構造不一樣, 氣瓶是用側掛的

感覺上這裡的海蛞魚好少, 連東北角常見的橡皮擦都很難找得到, 不喜歡沒有海蛞蝓的花園

上午的浪況還好, 下午這次船要回岸就辛苦多了,繞了繞等了等,才讓全部的人員下船

 

6:00pm晚餐, 7:20pm夜潛(岸潛),原本不想下的,沒想到亞潮的全都說要去看看,硬著頭皮跟上

 

找到很多小蜘蛛

這家子睡翻了 XD~

很多海龍, 黑環海龍有抱蛋, 可惜沒對到焦

和東北角同品種的獅子魚, 最後的海蛞蝓是這次唯一看到彩色的一對  

 

怕自己身體狀況不好,這幾隻都潛得很小心, 深度不敢太低, 也不敢隨意脫隊, 連呼吸都認真得不得了; 雖然住的已經是VIP房了, 我還是沒辦法熟睡, 隔壁的公雞天沒亮就練發聲, 感覺上,一天24小時,我有20小時是醒著的...Orz

那種"出國潛水就是天堂"的 Fu 哪裡去了??? 

 

P.S. 潛水中心啤酒一瓶PhP 40, 按摩PhP350/hr(7:00pm前預約) <--這些我都沒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