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交朋友

喜歡這片藍

上輩子是隻魚

無重力的包覆感

水攝的奇特與炫麗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大部份, 持續潛水的族群, 是這樣描述自己熱愛的活動吧?!

記得我是寫著:

潛得安心, 玩得開心, 家人放心

 

一位精神科醫師

在提到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(PTSD: Post-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)時, 這麼形容:

一如往常,當我準備好要見一個剛經歷到毀滅性重大創傷的人時,我會想到自己在潛水時,是如何以恐懼和崇敬的心情進入大海的;看到那些平常看不到的海底景色,讓我興奮極了,並爲這美麗與醜陋並存的景緻驚訝不已.我試著不被這巨大洶湧的海浪所驚嚇到,或在當我感覺到海岸線消失在眼前時,就放棄繼續潛水,而我總是迷失在海洋所帶給我的悲傷和迷惑中.

--Ellen Kirschmen Ph. D.

 

...悲傷和迷惑...

 

在海邊的大家看起來都超high的

離開了海邊,也都還是要面對生活中的瑣碎壓力

彷彿只有大海能理解自己

下潛的同時, 讓遼闊的海洋稀釋自已的衝動

用 控制呼吸的注意力, 把快要爆發的情緒,再壓回潘朵拉的寶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