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拿到急救人員的證照是7年前...為了符合勞安法需求,出公差去上課

去年為了壓力與救援課程,五月又去台安上新版CPR

今年要上DC, 雖然夠格了,還是再去上一次18小時的急救人員課程

上週查詢紅十字會的課程已經滿額到12月底去了

勞安衛生管理協會的台北班剛好十月26日有開一期,就趕緊報名+請公假

 

 課程細目
I
 急救概論(含原則、實施緊急裝置、人體構造介紹)
I
 中毒、窒息、緊急甦醒術(含實習)
II
 休克燒傷燙傷
II
 神經系統損傷及神志喪失
II
 傷患處理及搬運(含實習)
III
 骨骼及肌肉損傷(含實習)
III
 敷料與繃帶(含實習)
III
 創傷及止血(含示範)
III
 測驗

之前老師有說過...技術需要演練

急救這玩意兒, 我們都希望不要用到

可是需要的時候如果不熟練,不但容易慌亂成不了事,更容易造成傷患二次傷害

上了兩天壓胸+搬運課,我就覺得好累

和我差不多高的同組女生,就算我獨自搬起來了,重心很難抓穩,差點硬生生的把對方過肩摔............囧rz (雖然她一直嫌她自己過重,我覺得是我有問題)

相形之下,氣瓶和輕重裝就輕多了

CPR的部分還是去醫院學比較完整, 勞安課程沒有 安妮 可供練習,而且現場只有一位老師督導,吹氣是否完整,壓胸力道和位置是否足夠...都不是很確實

課程結束之後,本來想去上上EMT的課程,可惜時間上很難配合...

先去買台灣急診醫學會的ETTC 和 AILS 教材回來看

 

休克、燒傷及燙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